张家口庆典公司_张家口庆典_张家口礼仪公司_张家口佳乐文化庆典有限公司,争做张家口庆典公司龙头企业!
- 公 司 公 告 -
(点击打开)
· 张家口庆典公司活动应 (12-31)
· 有关商务庆典礼仪的一 (12-31)
· 活动策划当中的道具有 (12-18)
· 张家口庆典公司总结: (12-18)
· 张家口庆典公司总结: (12-18)
· 如何将一场普通活动做 (12-14)
· 企业周年庆典现场安排 (12-14)
- 最新案例介绍 -
·张家口第二届冰灯艺术节开幕
·张家口百盛盛大开业仪式
·“金色中秋、幸福创园”开幕
·张家口北方花卉苗木基地开业
·高新区“城中村”改造项目京
·中油金鸿华北结算中心奠基仪
·白河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剪彩仪
·市政公用联合缴费大厅揭牌仪
·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到崇礼段
·张家口市民广场公园开工奠基
- 最 新 案 例 -

张家口新合作农产品物流园启动仪

张家口市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

海内外华人涿鹿共祭中华三祖仪式

张家口通泰控股集团乔迁庆典仪式

张家口市福州商会投资有限公司挂

张家口市福州商会成立

张家口宇德担保有限公司开业庆典

尚峰广场启幕暨永辉超市、天元名

首届大好河山张家口经济贸易博览

张家口百盛开业庆典仪式

张家口二秦、张承二期、京蔚三条

张家口市第二届中秋花展开幕式

张家口联创大厦开业庆典仪式

张家口市维多利亚广场售楼中心开

文艺演出

张家口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奠基仪式

张家口市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

第十届冀台(张家口)经济洽谈会

张家口市万人红歌会

张家口北方花卉苗木基地开业庆典
首 页 公司简介 经典案例 精彩视频 服务项目 业绩纵览 信息资讯 人员招聘 经理简介 联系我们
- 开业庆典策划 -
阅读: 次  字体:

   开业庆典是围绕着重大节日或者开幕而举行的庆祝活动。它是提高组织知名度、扩大社会影响的活动,现代企业的经营者都想方设法地、合情合理地利用它。因为它可以成为促进谈判取得进展的良机。组织开业或庆典活动,应遵循“热烈、隆重和节约”的原则,作为组织的工作人员,应做好如下安排。
    一、准备工作
    1、精心拟出邀请宾客的名单
    首先要拟出宾客的名单,名单经领导审定后,印刷成精美的请柬,并提前两周左右的时间送给宾客。活动前三天再电话核实,看有无变动;贵宾在活动前一天再核实一次。一般邀请宾客的范围:本企业、公司和商场的主管部门及各界领导、朋友;广播、电视及报刊新闻记者;同行部门和直属部门领导及朋友。
    2、确定程序表
     程序可包括确定主持人、介绍重要来宾、组织如责任或重要来宾致词、剪彩或安排参观等。此外,还要印刷一些材料,如庆典活动的主要内容、意义,来宾名单和致词,组织经营项目和政策等。
    3、布置场地
    举行仪式的现场可以设在铺面或商店的门口,应在场地悬挂开业或庆典会标、庆祝或欢迎词语。因为开业活动一般是站立举行的,所以要在来宾站立处和剪彩处铺设红色地毯,以示尊敬和庄重。会场两边可放置来宾赠送的花篮,四周悬挂彩带和宫灯。还要准备好灯光音响设备,使整个场地气氛显得隆重、热烈。
    4、安排接待工作
    这一工作要实现指派专人负责。重要来宾的接待应由负责人亲自完成。
   (1)安排礼仪小姐
    礼仪小姐的人数应该比剪彩领导人数多1人。礼仪小姐一般应身着礼服,中国人的传统观念认为红色为吉庆象征,最好是着红色旗袍,身披绶带,带上要有开业或者庆典标志及组织名称等;无论冬夏,只要身着旗袍,脚下就应着瓢鞋,穿连裤袜。一般情况下,礼仪小姐要化淡妆。
   (2)准备贵宾留言册
    贵宾留言册不要用普通签字本,应用红色或金色绸缎面高级留言册,应准备好毛笔、砚台、墨或碳素笔,还要准备好来宾签到处和来宾休息室。
   (3)安排接待服务人员
    接待是中要求茶杯洁净,茶几桌上放置烟缸,如不允许吸烟,应用礼貌标语牌放置在接待室中,提示来宾。
    4、准备馈赠礼品
    此时赠送的礼品也是一种宣传性传播媒介,只要准备得当,往往能产生很好的效果。从公共关系的发展考虑,礼品应该具有象征性、纪念性和宣传性的特点。
    5、提前检试验音响
    了解无线麦克风电磁波的方向性、频率高低、音量大小,不要出现“吱吱”的噪音或间断噪音。线路距离与麦克风连线长短要考虑周全,不要使讲话者无法进行必要的移动。有事一个麦克风在讲话者间传递使用,电线太短不方便,电线太长又显得很杂乱,因此,实现应设计好讲话、演示、产品介绍表演者的线路。如果可能,对移动的演讲者、表演者最好使用无线麦克风,或者尽可能将线的一个部分藏在地毯下面,以免绊倒人。
    如果为演讲者提供的服务设施,在会议前一定要向有关人员进行明确的介绍。如,一次在某市开发区最新的会馆开会,每个人面前都有一台电子设备,一个麦克,上面有很多数字,但谁也不知道怎么使、谁是几号,服务员也不清楚,除了主持人的麦克终于响了外,其他人即使算对自己是几号,按下相应按键,却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听到麦克风传来的声音,使会议反复终端,与会者情绪受到严重干扰。因此,有关服务人员应熟悉业务与设备,事先做好细致的准备。
    二、仪式过程
    1、签到
    宾客来到后,有专人请他们签到。签到簿以红色封面、内部纸张以装饰美观的宣纸为宜。如此时组织有关于产品经营项目及公司全方位的说明的资料,均可发给到来的宾客,扩大组织的知名度。
    2、接待
    宾客签名后,由接待人员引到备有茶水、饮料的接待室,让他们稍事休息并相互认识。本组织人员应在此陪同宾客进行交流,可以谈一些本组织的事情,或者说些对宾客表示感谢的话语。
    3、剪彩
    如果是大型工程破土动工奠基仪式、工程竣工仪式、公司成立、商场开业等庆典活动,活动开始时都要进行剪彩。这时,礼仪小姐手托托盘,将用彩带扎成的花朵相互连着放在托盘上,可以放置红色方口布,口布上面放花朵及剪刀,同时配以热烈的音乐。当主持人出场时,音乐停止,主持人进行简单致词,宣读到会来宾,并表示谢意。
    剪彩开始,由主持人宣布剪彩人员的单位、职务、人名,主席台上的人员一般要位于剪彩者身后1~2米外。剪彩者穿着端庄整齐的服饰,并保持稳中的姿态,走向彩带,步履稳健,全神贯注,不和别人打招呼。拿剪刀时微笑向服务人员礼仪小姐表示谢意,待剪彩完毕时,转身向四周观礼者鼓掌致意。
    4、致辞
    由主客双方领导或者代表致辞。无论是开幕词、开业贺词、答谢词、开业庆典主持词均应言简意赅、热烈庄重,切忌长篇大论。
    5、节目
    典礼完毕,宜安排些气氛热烈的节目,如敲锣打鼓、舞狮子,播放喜庆音乐等。在允许燃放鞭炮的地区,还可以燃放鞭炮、礼花、礼炮等,造成喜庆气氛。此外,还可以请军乐队演奏。
    6、参观、座谈或聚会
    主持人宣布仪式结束,即可引导客人参观工程、组织、公司、商店。可介绍主要设施或特色商品,以融洽与同行的关系,也可以举行段时间的座谈或请来宾在留言簿上签字。之后,还可以安排舞会、宴会答谢来宾。
    7、赠送纪念品
    如果是企业、公司或商场“某某周年庆典”活动,可以准备制作纪念品赠送自己的员工和来宾,使员工感到主人翁的优越意识,使来宾们有受到尊重的感觉,以此达到感情的交流;还可以进行职工文艺表演,以示庆祝;也可以举行大型促销活动。

 

    典礼完毕,宜安排些气氛热烈的节目,如敲锣打鼓、舞狮子,播放喜庆音乐等。在允许燃放鞭炮的地区,还可以燃放鞭炮、礼花、礼炮等,造成喜庆气氛。此外,还可以请军乐队演奏。
    6、参观、座谈或聚会
    主持人宣布仪式结束,即可引导客人参观工程、组织、公司、商店。可介绍主要设施或特色商品,以融洽与同行的关系,也可以举行段时间的座谈或请来宾在留言簿上签字。之后,还可以安排舞会、宴会答谢来宾。
    7、赠送纪念品
    如果是企业、公司或商场“某某周年庆典”活动,可以准备制作纪念品赠送自己的员工和来宾,使员工感到主人翁的优越意识,使来宾们有受到尊重的感觉,以此达到感情的交流;还可以进行职工文艺表演,以示庆祝;也可以举行大型促销活动。
关闭窗口】    
张家口庆典公司_张家口庆典_张家口礼仪公司_张家口佳乐庆典有限公司_张家口庆典公司 分站一 分站二
版权所有 © 2007 - 张家口市佳乐文化庆典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桥东区工业大街4号(公交公司对面) E-mail:jialewenhuagongsi@163.com 电话:13643138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