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家口庆典公司_张家口庆典_张家口礼仪公司_张家口佳乐文化庆典有限公司,争做张家口庆典公司龙头企业!
- 公 司 公 告 -
(点击打开)
· 张家口庆典公司活动应 (12-31)
· 有关商务庆典礼仪的一 (12-31)
· 活动策划当中的道具有 (12-18)
· 张家口庆典公司总结: (12-18)
· 张家口庆典公司总结: (12-18)
· 如何将一场普通活动做 (12-14)
· 企业周年庆典现场安排 (12-14)
- 最新案例介绍 -
·张家口第二届冰灯艺术节开幕
·张家口百盛盛大开业仪式
·“金色中秋、幸福创园”开幕
·张家口北方花卉苗木基地开业
·高新区“城中村”改造项目京
·中油金鸿华北结算中心奠基仪
·白河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剪彩仪
·市政公用联合缴费大厅揭牌仪
·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到崇礼段
·张家口市民广场公园开工奠基
- 最 新 案 例 -

张家口新合作农产品物流园启动仪

张家口市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

海内外华人涿鹿共祭中华三祖仪式

张家口通泰控股集团乔迁庆典仪式

张家口市福州商会投资有限公司挂

张家口市福州商会成立

张家口宇德担保有限公司开业庆典

尚峰广场启幕暨永辉超市、天元名

首届大好河山张家口经济贸易博览

张家口百盛开业庆典仪式

张家口二秦、张承二期、京蔚三条

张家口市第二届中秋花展开幕式

张家口联创大厦开业庆典仪式

张家口市维多利亚广场售楼中心开

文艺演出

张家口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奠基仪式

张家口市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

第十届冀台(张家口)经济洽谈会

张家口市万人红歌会

张家口北方花卉苗木基地开业庆典
首 页 公司简介 经典案例 精彩视频 服务项目 业绩纵览 信息资讯 人员招聘 经理简介 联系我们
- 张口庆典公司告诉您各类仪式活动公关礼仪基本内容 -
阅读: 次  字体:

一、 礼仪的含义

1. 礼仪是人们在一定交往场合中的行为规范和交往准则。

2、“不学礼,无以立。“礼仪是一个人道德水准和教养的重要标志,是一个人立足社会、成就事业、获得美好人生的基础。懂礼仪的人具有绅士风度,淑女风范;懂礼仪的人总是温文尔雅,彬彬有礼;懂礼仪的人展示的是落落大方、高贵典雅的形象;懂礼仪的人态度自然得体,充满自信,令人有说不出的舒服与自在。我们通常所说的气质、风度,是指人的内在美与外在美的和谐统一,是一个人德、才、学识诸方面修养在行为上的外化,从而产生了一种使人妙不可言的美好感觉。要提高一个人的气质、风度,应从礼仪修养入手。

3、礼仪是内容与形式的统一。(1)外在:相貌、服饰、言谈、举止。(2)内在:文化修养、道德品质、精神气质、思想境界。使外在的气质与内在的修养相统一,展现出一个人的风度、修养与魅力。

二、 仪表礼仪

1. 仪表礼仪是最基本的礼仪。仪表是指人的外表,包括容貌、打扮、举止和风度,仪表美就是这四个方面的协调统一。

2. 整洁干净是仪表礼仪的基本要求。一个人如果满脸灰尘,蓬头垢面,衣冠不整,衬衣的领子一边在内,一边在外,怎么也谈不到礼仪美。

3. 仪表礼仪具体表现在面容、口腔、头发、手、服饰、习惯等多个方面。

4.举止忌讳:(1)忌当众整理衣裤 (2)忌当众发出异样的声音 (3)忌当众抓挠身体 (4) 忌口腔发出异味 (5)忌旁若无人、动作夸张 (6)忌公共场所进食 (7)忌破坏公共卫生 (8)忌在众目睽睽之下随意放松

三、 仪容礼仪

1. 仪容礼仪是指人的面容表情。 在社会交往中人的面部表情起着传递信息、沟通感情的重要作用。

2. 表情礼仪 表情是指面部表达出来的感情。

3. 从礼仪的角度讲。表情的基本要求是自然、诚恳、和蔼可亲,主要表现在微笑和眼神两方面。 (1)微笑是最重要的表情礼仪; (2)微笑有效的能够缩短人际交往中的距离; (3)微笑能够表现真诚友善。

4. 微笑的训练方法是笑不露齿,诱导练习,借助技术辅助。

5. 眼神礼仪 (1)目光要亲切、自然、坦诚; (2)注视时间要适当; (3)注视的位置要得体; (4)目光要集中; (5)目光的运用要注意场合。

6. 化妆礼仪,追求仪容美是人类永恒的天性,在一切打扮装饰中脸部最重要。

7. 化妆的方法:洁肤、护肤、修眉、抹粉底、画眉、画眼影、画眼线、刷睫毛、涂颊红、 定妆、抹唇彩、修妆。

8. 化妆要讲究礼仪 (1)不在公共场合化妆; (2)不在异性面前化妆; (3)不讨论他人的化妆; (4)不要过分热情的帮他人化妆; (5)不借用他人化妆品; (6)不要使妆面出现残缺; (7)男士化妆切忌男扮女妆; (8)工作时不宜使用气味浓烈的香水。

四、仪态礼仪

仪态是指人们的举止和体态,包括站姿,坐姿、走姿、蹲姿和手势等。优雅的举止和体 态,即可以塑造形象,又可以展示风采。

(一)站姿: (1) 站姿礼仪 站姿是人的最基本的姿态,是培养优美仪态的起点。规范而典雅的站姿是一种静态美,是发展不同动态美的基础。古人主张“站如松” ,也就是说,规范的站姿应给人一种挺直高的感觉。 (2)站姿的基本要求 1、头正、肩平、臂垂、躯挺、腿并。 2、男士站姿:叉手式站姿、背手式站姿、背垂手式站姿,V 字步 60—70°。 3、女士站姿:叉手式站姿、丁字步、 (3)站姿的禁忌 1、站立时忌头歪、肩斜、胸凹、腹凸、背弓、臀撅、膝屈。 2、忌双腿叉开超过双肩,双脚乱动或交叉地站立。 3、 忌将手插在裤袋里, 或交叉在胸前, 那样会给人一种敌对的感觉, 貌似盛气凌人。 4、忌自由散漫,无精打采或下意识地做些小动作,那样会显得拘谨,缺乏自行。 坐姿礼仪:

   (二)坐姿礼仪: 1、坐姿要点: (坐如钟)端庄、头正,膝盖并拢,入座要轻、稳、缓。 2、坐姿的禁忌: (1)不要满座,不要抢座,频繁变换坐姿。 (2)双腿不能抖动,脚尖不能伸出过远,脚尖朝上。 (3)不可将整个人堆入沙发里。女士坐姿不可将双膝分开,或大 腿并拢而小腿分开。 (4)双手抱在胸前或脑后,或夹于大腿中间。

   (三)行走礼仪: 1、行如风来形容轻快自然的步态。 2、行姿要求:轻盈自如,稳健大方,有节奏感。 3、基本行姿:(1)头正 (2) 肩平 (3) 躯挺 (4) 步位直 (5)步幅适度(6)步速平稳 (7)膝盖朝前 男士走姿:要抬头挺胸,显出稳健有力,显示出刚强、雄健、英武、豪迈的阳刚之气。 女士走姿:收腹,摆动幅度小,走成直线,步态自如、均称、轻盈,显示出女性庄重, 文雅的阴柔美。 4、不同情境与不同着装德尔规范走姿。Dp114 5、 行姿禁忌: (1)方向不定,忽左忽右,变化多端,手插口袋。 (2)摇晃肩膀,低头驼背,扭腰摆臀 (3)瞻前顾后,左顾右盼 (4)速度多变,忽快忽慢 (5) 脚蹭地面,发出声响 (6) 忌内八字和外八字步伐 蹲姿:

   (四)蹲姿: 1、正确的蹲姿:上身保持正直,两脚合力支撑身体,靠紧向下蹲 2、蹲姿类型:交叉式蹲姿、高低式蹲姿 3、注意纠正不良蹲姿: (1)不要突然下蹲 (2)不要有弯腰、臀部向后撅起的动作 (3)不要东张西望,捡东西时走到东西旁再蹲下 (4)不要两腿叉开平衡下蹲 手势:

   (五)手势: 1.手势是人们交往时不能或缺的体态动作,是最具有表现力的一种形体语言;手势美 是一种动态美,恰当的运用手势来表情达意,不仅可以衬托、强调关键性语句,还能为交际 形象增辉。 手能传递的信息很多, 手势暗示的情感也不少, 如招手致意、 握手友好、 拍手称赞、 拱手答谢、手托是爱、手捧是敬、挥手是别、手指引路。 2、手势原则: 手势明确、面带微笑、目光与对方交流,态度恭敬而友好。 1、常用手势: (1)横摆式(2)双臂横摆式(3)前摆式(4)斜摆式(5)直臂式 2 手势禁忌 (1)将手指指向别人,或将拇指指向自己的鼻尖,意味着自大或藐视对方 (2 )不宜掌心向下挥动手臂,勾动手指招呼别人,双手叉腰,指手画脚。 (3)折压手发出声响,打指响,用手指点人数等。

五、称呼礼仪

称呼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是必不可少的。我国的称呼用语: 同志、朋友、师傅、先生、女士、小姐等。

六、电话礼仪

当今社会,电话已经成为人们彼此联系和相互沟通信息的重要工具。 (1)打电话礼仪: 1、选择合适的时间;2、准备好通话内容;3、礼貌通话(语气语调亲切热情、礼貌道歉、客气求助、处理中断、明确结束)(2)接电话礼仪:1、速度要快;2、程序要规范;3、态度要好;4、适当反映;5、清楚记录;(3)使用电话礼仪:

七、介绍的礼仪

介绍在人际交往中是相互了解、建立联系的最常用的方式。

1、为他人介绍顺序礼仪: (1)少数服从多数 (2)位尊者有了解对方的优先权 (3)请问您需要帮助吗?

2、自我介绍礼仪 (1)自我介绍的的礼仪要得体 (2)自我介绍的时间要适宜 (3)自我介绍的语言要规范

3、自我介绍的方式:(1)应酬式:(如: “您好!我叫王敏”)。(2)工作式:(三要素:姓名、单位、职务。)(3)礼仪式:(适合正规场合,讲座、报告、演出、庆典、仪式等正规场合,内容除三要素外还应多加入一些适当的谦辞、敬语。 )

八、握手礼仪

1、握手礼仪的适用范围:(1)表示高兴 (2)表示感谢 (3)表示祝贺 (4)表示关怀

2、握手的种类:(1)谦恭型 (2)平等型 (3)控制型

3、握手的要求:(1)握手姿势要正确 (2)握手必须用右手 (3)握手必须讲究先后次序 (4)握手要热情(5)握手要注意力度 (6)握手应注意持续的时间 (7)此外还要注意不要一只脚站在门外,一只脚站在门内握手;也不要连蹦带跳地握 手或边握手表敲肩拍背;更不要有其他轻抚不雅的举动。(8)与贵宾或老人握手时除了要遵守上述要求之外,还应当注意以下几点(应快步趋 前,双手握住对方的手,身体微微前倾。 )

九、奉茶礼仪

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,接待来访者茶水都是必备的。有客来访待之以茶,虽然物美价廉,却表现出一种文化,所以马虎不得。

1、 奉茶的姿势要正确

2、 奉茶的时机和顺序

3、 奉茶的要点: (1)要及时,座后休息还未开始正式交谈之前。 (2)倒水要轻、缓、稳,七、八满。 (3)奉茶顺序是先宾后主,先主宾后其他宾客,先年长者后年轻者,先女宾后男宾。 (4)要求茶杯一致。

十、接待礼仪

1、迎客礼仪

2、招待礼仪 (1) 座次 (2) 奉茶

3、送客礼仪

4、重要来宾接待 (1) 接待准备 (3) 正式接待

5、接待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(1) 行路 (2) 进出电梯 (3) 上下楼梯 (4) 进出门

十一、语言礼仪

语言是人类的交际工具和思维工具,是人们沟通信息、交流思想、联络感情、建立 有益的桥梁。

语言谈吐的要求:

1、 音量适中

2、 语调柔和

3、 语速正常

4、 抑扬顿挫

5、 吐字清楚

6、 态度诚恳

7、 措辞谦逊

关闭窗口】    
张家口庆典公司_张家口庆典_张家口礼仪公司_张家口佳乐庆典有限公司_张家口庆典公司 分站一 分站二
版权所有 © 2007 - 张家口市佳乐文化庆典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桥东区工业大街4号(公交公司对面) E-mail:jialewenhuagongsi@163.com 电话:13643138323